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

Day 1 - BKK 我來了!

終於是到了要出發的這一天了~
一直到了要上機前,還是沒有達到興奮感100%
而且又是坐華航的飛機,記得出發跟回來的時候,心一直是忐忑不安的
坐飛機遇到亂流其實很正常,但是坐華航的飛機,心裡就會覺得它們家的亂流似乎是比較恐怖一點,然後心裡就會暗暗發誓說~~"我下次不要再坐華航了,下次不敢了"

去程的班機,有不錯的電影可以看
看了一部難看的"27件禮服的秘密"後,好笑的"曼哈頓情緣"卻來不及看完.....
以為回程有機會繼續看,沒想到,天呀~回程的747居然沒有個人電視~真是氣人!

坐了3個小時又40分鐘的飛機後,我們在曼谷時間下午四點抵達

看到蝌蚪文就有泰國fu 了

排隊出關中,人好多哦~排了半小時總有吧~ 入境還會幫你拍照


根據網路上的爬文,要先去一樓DTAC電信買易付卡,但曼谷機場超大的,其實也搞不太清楚自己是在第幾層樓了啦~但也很神,我和阿仔還是找的到要去哪買,然後沿路也記得要拿導覽地圖~自助行的第一天,頭腦很清醒O~
易付卡99B,裡面有35B可以講30分鐘(國內),方便我們3組人馬連絡,或者要訂位問路,都很方便。用完隨時去便利商店加值,最少加值金額60B

其實在機場裡面,會有很多皮條客,一直問你要去哪?要不要叫車?飯店?我在拿免費地圖的時候,櫃台人員一直問我住哪?要不要叫車?我跟他講不用,他就態度很明顯的冷淡,真是現實呀!搞定好我們的易付卡後,我們要去找計程車招呼站,其實也不會很遠,就上了2樓,過個馬路就好,可以省50B的機場招呼站費用。

我們6個人再加上行李,決定叫3台車,好在我有飯店的泰文地址,因為有些司機連英文都不會講,你跟他講什麼他都OK~OK,真讓人捏一把冷汗

計程車費用是用跳錶的,上車前就必須問清楚,因為有些司機喜歡用喊價的,不然就是他車上根本也沒有裝錶。走高速公路,經過收費站的費用要乘客付,司機就會跟你講等一下要過收費站給他多少錢。我們這一趟付了65B的過路費,另外跳錶的錢是185B。從機場到Sukhumvit soi 15大約是半小時左右

但另一組人馬,卻說他們坐的計程車沒有收他們過路費,跳錶價是180B~~你們也太幸運了吧!

曼谷的天氣,還真讓我傻眼,都下午五點了,卻還是熱的很,太陽不是下山了嗎~~~為什麼那麼熱呀!

沒有留言: